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切实把2021网剑行动落实到位
文章字数:547
  本报讯(李梅 李一峰)9月28日,商洛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15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市2019年以来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会议审定《商洛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和《商洛市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并就“2021网剑行动”的十大专项治理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树立法治思维,增强维护网络市场秩序的责任担当。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的规定,认真履行网络市场监管职责,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职责分工做好本部门涉及网络市场监管的相关工作,确保联席会议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在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框架下建立日常协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要将“网剑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联系,回应群众关切,围绕“网剑行动十大专项治理”,结合各部门职责,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切实把2021网剑行动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通过多种媒介广泛宣传《电子商务法》和“2021网剑行动”,及时发布消费预警、提示和曝光违法典型案例,不断增强网络市场监管执法的影响力和震慑力,推动全社会形成依法经营、依法监管、依法维权、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