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文章字数:804
  本报讯(樊利仁 冯清)今年以来,丹凤县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目前,涉及9个改造项目的西苑片区、北新街片区、东街片区、老街片区4个片区65个小区、22栋住宅开工建设,拨付中央和省补助资金7085万元。
  丹凤县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纳入重点项目建设,由县级领导进行包抓,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有针对性地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丹凤县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小组下的项目管理处推进负责制,压实各职能部门改造责任,强化协同保障推进。采取“意愿调查、分头讨论、学习借鉴、科学论证、政府定案”的工作思路和步骤,围绕“改什么”,对改造区域进行多次调查走访,先后召开9次征求意见会,向群众宣传改造政策,征求群众意见。围绕“怎么改”,多次组织项目管理处、设计院工作人员、群众代表赴延安市宝塔区、铜川市耀州区、西安市雁塔区学习成熟的改造经验,结合实际,细化改造方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业主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听证会,逐一答复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和政府常务会,对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进行讨论,从改造内容、改造方式、实施阶段、资金筹集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确保改造工作科学推进。由政府、产权单位、居民、市场多方筹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建立可持续资金筹措机制;县公安局、龙驹寨街道办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双违”处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反缴等专项整治行动。
  丹凤县将城区“三无小区”和集中连片小区纳入优先改造范围整体推进。在县内主要媒体平台开设《聚焦重点项目》专栏,公开承诺、定期晾晒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建2个重点项目专项督查组,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未达到预期目标要求的进行督办提醒、通报批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