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四皓街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文章字数:746
  本报讯(刘军民 雷鸣)“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开展以来,洛南县四皓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创新方法路径,精心制定方案,完善制度机制,突出“学查改建”关键环节。
  突出“学”,强素质提士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政治理论、学党史党纪、学先进经验、学业务技能等“四学”活动为抓手,建立学理论、学业务、学榜样机制,增强政治引领力。建立“周学习、月研讨、季调研”学习制度,开展“学政策、练业务、提技能”活动,锻造过硬素质,提振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底气。
  深入“查”,挖根源强担当。从班子成员做起,通过常态对标自查、一线排查、多方评查等方式,认真查摆责任担当、工作落实、作风转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坚持常态对标自查、多方评查、深入一线排查,认真查找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开展全员自查,进行扎实整改。
  从严“改”,建机制促整治。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从小事小节改起,做到边改边总结、即改即提升。党工委定期听取班子成员和包村(居)干部的工作汇报,对重点工作进行交办、对存在问题进行督办,每季度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跟踪问效、评比通报。针对作风不严不实、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以“交办+领办”的形式夯实问题整改责任,党工委对重点问题向包抓的科级领导和所属单位现场交办,责任人现场认领,全力整治在灾后重建、项目建设等领域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规范“建”,抓治本促落实。通过建立落实推进、考核评价、激励奖惩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立足全年发展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效果,建立“周督查、月通报、季排名”制度;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用好“三项机制”,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措施和保护机制,让干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埋头抓落实、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