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林业局加强驻村 工作队员选派管理
文章字数:469
  本报讯(刘永琦)近期,市林业局出台制度,加强驻村工作队干部选派工作,并落实激励措施,关心关怀驻村干部。
  在激励奖励措施上,驻村期间帮扶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优先提拔重用,在职称评聘方面给予倾斜。圆满完成帮扶任务的,个人年度考核直接定为“优秀”等次。驻村干部参照差旅费中的伙食补助标准给予生活补助,每人每月安排100元通信补贴,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组织一次体检。扶贫工作考核结果作为评优树模和表彰奖励的依据,驻村工作经历作为个人基层工作经历。经常与驻村干部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在驻村干部选派上,要求驻村干部应具备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身体健康、在职在岗五项基本条件,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坚持把最优秀的、最硬朗的干部抽调到驻村工作队,选派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
  在日常管理上,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吃住在村,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如实填写日志,实行“痕迹化”管理。驻村工作队员采取轮休、调休的方式安排休假。对在各类检查中,2次以上无正当理由、未履行请假手续或工作完成质量差、受到批评通报的驻村干部,一律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