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供电公司助力打造绿色校园
文章字数:589
  本报讯(刘乔瑜)为改善学生用餐环境,打造清洁校园,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洛南县分公司在全县开展校园全电厨房推广工作,近期,帮助洛南中学进行校园全电厨房改造,引进电炊具,可以为学校3000人提供快捷、清洁的用餐服务。
  洛南中学是省级示范高中,学校现有6500多名学生。洛南中学食堂原来做饭主要靠煤,存在燃煤污染排放情况,厨房环境长期不佳,校园环境也因煤的运输、存放受到影响。校园全电厨房改造前使用燃煤炉每顿饭用时约4小时,使用电炊具后每顿饭只需3小时,节约时间1小时,还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且电炊具的使用减轻了燃煤造成的环境污染,有助于打造清洁校园。
  校园全电厨房电炊具主要有电磁灶、电蒸箱、电饼铛等设备,设备额定总容量300千瓦,购置成本15万元。改造前年用煤约200吨,煤价约900元/吨,年购煤费用约18万元,改造后年使用电量约30万千瓦时,年电费支出约15万元,比改造前节约费用约3万元,降低了学校用能成本。改造前需要工人18人,改造后只需要15人,降低了人工成本,改造后年合计节约费用约11万元。
  随着偏远地区生活电气化进程的深入发展,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推广全电厨房的举措,对偏远地区能源合理利用起到了重要作用,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偏远地区通燃气难、低效烧柴等难题。同时,全电厨房具有环保、便捷、安全、经济等优势,可有效解决燃气泄漏隐患、明火危险、废气危害、夏季时余热提升厨房温度等问题,可有效改善学生用餐环境,助力打造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