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有效落实“五项管理”
文章字数:495
  本报讯(李冲 程冰峰)近日,丹凤县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的“转作风、换脑子、促管理”集中整顿契机,扎实安排,推动中小学校“五项管理”有效落实。
  有关部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落实,出台《关于印发中小学“五项管理”管理办法的通知》《丹凤县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的通知》,建立工作台账,夯实分管责任人工作责任,建立监督、落实、督查、评价机制,确保“五项管理”有效落实。
  中小学校按照通知和方案,建立了学校作息时间公示制度,严格规范学生在校作息时间,执行睡眠要求;认真实施课后服务,实行弹性离校制度;科学合理布置课外作业,严控学生作业量;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强化手机管理宣传,全面开展教材、教辅、课外读物专项检查;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开课率达到100%。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电子屏、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班团队会、心理辅导等渠道和时机,全面开展“五项管理”政策的宣传引导,取得家长及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畅通社会和群众联系、监督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研判解决“五项管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