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杏坪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五味俱全”
文章字数:728
  本报讯(任湘湘 赖悦)9月23日,柞水县杏坪镇杏坪社区党支部紧跟市委开展的“两边一补齐”行动步伐,开展了一期“五味俱全”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群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鲜明“党味”真。紧扣“两边一补齐”和建设秦岭山水乡村工作要点,剖析问题根源,在环境提升上再下功夫。由党支部牵头、党小组领头、党员带头,凝聚5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网格员、群众之力,把住“志愿服务争红旗,清洁社区助振兴”主题,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高质量的社区清洁活动。
  深耕厚植“土味”足。杏坪社区党支部坚持深耕服务,厚植初心,将志愿服务送进组、送进户、送进群众心。主动“送服务”,对老年及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查看近期生活实况;主动“送承诺”,党员通过结对帮扶,承诺办理1-2件群众“心上事”;主动“送知识”,积极为社区群众讲解、普及垃圾处理知识,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比学赶超“争味”够。牢记争创市级文明村目标,用好道德评议会和乡村院落会,以本次清洁活动为契机,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检查、大评比,挂黄牌、亮红旗,在全社区形成争先评优、互促共进的良好氛围。
  心系群众“甜味”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事,对近期因雨情影响的家庭、门店进行走访,帮助清理周边残存淤泥、路边渣石、零碎杂物,真正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让主题党日活动充满“甜味”暖人心。
  日渐月染“鲜味”久。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将乡村建设最新精神及时传送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摸准群众的喜好需求,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通过组织主题活动、嵌入重点工作、贴近党群日常,让主题党日内容干货满满、富有新气息,提升群众参与感、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