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纪委
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吕红斌
文章字数:1083
  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行纪委关于清廉文化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挖掘地方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革命文化资源中蕴含的家教家风、家规家训,以整改到位、管理规范、作风转变和家风良好等措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全行清廉文化建设持续向好。
  实地参观学习,感受清廉要义。先后组织分行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兼职纪检监察员、青年员工代表等数十人,到商州四皓墓吊唁先贤,到丹凤龙驹寨船帮会馆参观,到丹凤县马炉村学习刘西有事迹,深入学习,传承文化,直观感受中国银行商洛分行总结提炼的“奉公敬业、尚德崇俭、清正淡泊、守正创新”清廉文化要义和内涵。
  家风家规洗礼,传承清廉家风。开展“四层级向家风馆报到”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新入职大学生参观商洛市家风馆,让大家既受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的朱子家训和“穷要安分守己,富要念老济贫”家风家规的洗礼,又感受到了各时代忠孝楷模的家国情怀,力促以良好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赠送清廉礼包,弘扬清廉文化。近日,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纪委向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兼职纪检员等赠送《习近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家风建设4本书籍,通过学理论、学先进、学教训和学生活等“四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作家风建设的表率,传承廉洁家规、共建廉洁家庭。同时,结合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特点和自身实际,向党委班子成员赠送清廉印章,时刻提醒班子成员把党纪国法记挂于心、践于点滴。
  打造清廉阵地,营造清廉氛围。结合清廉文化建设要求,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纪委逐步打造了“一板一栏一刊一楼廊”等阵地,营造浓厚清廉文化氛围,时刻提醒全行党员干部恪守做人准则,牢牢守住做人、做事、从政底线,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抓实巡察整改,做实清廉效果。中国银行商洛分行党委开展了以“从严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从严加强内部管理、从严改进作风纪律”为主题的“三个从严”专项治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工作绩效为目的、以规范管理为手段,切实推进总行巡视和省行、分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并要求各单位将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强化全员工作作风的工作实践上,以整改任务落实、内部管理规范、作风纪律改进等多重效果,为中国银行商洛分行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纪委将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重要部署和省行纪委工作要求,持续以“廉洁商洛”建设为载体,全力推进中国银行商洛分行清廉文化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