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红岩寺镇干群携手架起“连心桥”
文章字数:699
  编辑同志:
 近日,柞水县红岩寺镇张坪村石船沟口小金钱河上架起的一座便民桥,深受当地群众的称赞。
  受强降雨影响,张坪村石船沟唯一一座连接沟里和外界的大桥被洪水冲垮,造成3个村民小组217户829人出行中断,特别是群众家里还有25吨板栗没卖。如果这些板栗不尽快运出销售,将直接给群众造成经济损失16万元。面对这种情况,镇党委、政府立即明确措施、压实责任,带领干部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安排人员在河两岸值班值守,24小时不间断交叉巡堤护堤。组织周围群众自筹板材、钢管,投工投劳,经过50多名干部群众2天的紧急抢建,在石船沟口小金钱河上架起了一座长18米、高10米、宽1.2米的简易人行钢架便民桥,解决了受困群众的出行难题,使沟里的板栗及时运出,挽回了群众的经济损失。
  “有了这座临时钢架桥,家里积压的板栗、核桃不愁运不出去了,这都要感谢镇党委、政府和村干部,为我们沟里的群众办了一件好事。”村民何乾国高兴地说。
  脱贫户王本明双手接过镇干部帮他卖板栗的5000多元钱时,有些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桥被洪水冲断了,家里的板栗卖不出去,一家人愁得日夜睡不着。这下好了,镇上、村上干部帮我从沟里驮板栗、卖板栗,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这真要感谢这些好干部。”
  “石船沟里有板栗3500亩,是张坪村主要的产业基地,今年虽然受天气影响,但仍然收获板栗近30吨,这些板栗是脱贫户的主要经济来源,沟口大桥被洪水冲毁,群众的板栗卖不出去,镇党委、政府千方百计想办法,积极组织干部群众紧急抢建临时便民桥,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下一步我们将逐户了解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利用镇上电商服务中心帮助群众出售板栗、核桃,绝不让村民损失一分钱。”红岩寺镇党委书记李茜说。
  读者 张琳 南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