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为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点赞
文章字数:618
  编辑同志:
  近一个月以来,为编写商洛市林业志,我持单位介绍信在市档案馆查阅档案,收集资料,亲眼所见和亲身感受档案馆3位工作人员对待查档人员热情耐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严格按照制度办事的原则性令人感动,特借贵报一角表示感谢。
  在我查档期间,每次去,她们都热情让座、倒水,先为我找案卷目录或者入库取出案卷供我查阅。我从民国开始查到2001年,先从档案目录查阅有关内容,登记有关案卷档号、期限、时间,然后交由她们入库查找案卷,从档案库抱到查阅室,交我查阅、拍照收集资料。查阅过后的案卷,她们又认真登记,一本一本放进档案库。一天查阅四五十本案卷,她们查找、取出、放进,有的案卷多时达10多公斤重。我看案卷既厚又重,就想帮她们抱入库房,她们讲档案管理有制度,外人不能进库房,看着她们吃力地抱着案卷来来去去,我很感动。
  在我查档的日子里,几乎天天都有人来查档案或交档案,无论是单位介绍来查档交档的,还是个人来查自己档案的,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迈的,她们都一样热情周到,根据了解的基本情况,准确、及时寻找档案目录,入库查找档案卷宗。对有些年龄大、说不清查档具体情况的查档人员,她们3个一同商量、分析,从有关单位或者最有可能的单位、前后最接近的时间段来寻找档案信息,尽力帮忙查找。
  市档案馆3位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都令我感动,如果我们每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尤其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都能如此,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好。
  读者 刘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