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清油河镇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
文章字数:731
  本报讯(记者陈波通讯员高飞)近日,商南县清油河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治理、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打造美丽幸福清油河。
  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对全镇“五乱”和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了分工明确、任务具体、操作可行。录制宣传音频在宣传车和各村大喇叭上同步播放,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传媒方式,引导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了干群齐抓共管人居环治的大格局。目前,已派出宣传车30多车次,制作宣传横幅17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党员干部示范带动,镇行业部门分工负责、村组干部包组到片、居民户主门前“三包”的形式,以村边、路边、沟边、渠边、河边、桥边等“六边”公共区域为重点,对边角垃圾、杂草杂物、废石土堆进行集中清运。目前,已动员干部群众200多人次,出动垃圾车50多车次,清运各类垃圾150多立方米,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纪委和镇村干部开展“六清六治”活动,发放拆除违法告知书43份,拆除各类违法广告牌95个,规范店外经营摊点15处,对长期不配合整改的商铺摊主进行了谈话提醒,并要求限期整改。围绕集镇污水处理、卫生厕所、村组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积极争取资金,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增设35个公益性岗位,统筹用好秦岭网格员、环保员等公益岗人员力量,全天候上岗清扫、全方位整治痼疾、常态化保持干净;对上级和群众反馈的人居环境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限时销号管理,并及时上报整治结果,实现常管长治。目前,已经完成集镇13.6公里污水主管道开挖填埋,污水处理厂项目征地正在推进,改造农村卫生厕所230座,硬化村组道路10公里、提升安全饮水设施11处,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