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财政奖补资金保障学校课后服务
文章字数:471
  本报讯(徐颖)据《陕西日报》消息,10月12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近日,省财政厅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及时下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奖补资金6000万元,以激励、引导各市(区)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
  此笔奖补资金分配将突出绩效原则,与各市(区)参与课后服务学生人数、开展课后服务学校数量、人均财力以及义务教育阶段直达资金支出进度挂钩,重点用于参与课后服务教师补助,购置必要的教育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支持开展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专题教育、社团活动以及购买第三方提供的高质量课后服务等,征集、开发丰富优质的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并利用国家和省级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免费向学生提供。
  省财政厅要求,各市(区)要合理使用奖补资金,统筹安排好本级自有资金及其他项目经费,加强资金管理和监督检查,依法依规公开财务信息,做好绩效管理和评价工作,确保课后服务工作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规定,配合教育等部门进一步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办法,指导、督促各市(区)做细做实经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