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社区公益兴趣班家长孩子都喜欢
文章字数:850

  白志鑫
  “注意写字姿势,下笔要有力……”10月16日18时30分,在商州区南秦社区的活动室内,每周一次的公益兴趣班准时开课。省书法协会会员、书法爱好者冀喜山即兴挥毫,用毛笔示范讲解,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从最基本的握笔、笔画、站姿等方面细心讲解书法的要领,台下的学生们也拿着毛笔一笔一画,屏气凝神,认真临摹着。虽然当天小雨淅淅沥沥,气温偏低,但是学生们学习的热情让小小的活动室内显得暖意融融。
  据悉,开办公益兴趣班是南秦社区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20年9月正式开班,每周一节课,内容涉及书法、手工、国学等课外兴趣辅导,为辖区内适龄学生提供全面、实用,知识与趣味相结合的系列服务。
  “之前我们社区有一段时间开设了‘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提供功课辅导、爱心托管等服务,解决家长忙于工作而无法照顾孩子的难题。去年夏天,我们将这个服务进行了丰富和升级,围绕红色教育、传统文化、美育培养、树立自信等方面开设周五兴趣班,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艺术素养。”南秦社区党支部书记呼增贤说。据她介绍,由于南秦社区地处龟山以南,距离市区较远,考虑到一些家长送孩子去上兴趣班不方便,社区的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家门口开设一个公益兴趣班,于是纷纷发动身边有艺术特长的朋友参与到这项志愿活动中来,很快就招募了几名讲课的志愿者,第一期兴趣班在20多名学生的期待中顺利开班。社区的工作人员自愿轮流值班,做好后勤服务。
  家长李群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很支持孩子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她说:“这样的兴趣班非常好,孩子学到一些课外知识,锻炼了自己,也为我们家长省了不少心。”
  公益兴趣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家长们也约定好轮流来担任兴趣班的义工,兴趣班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越办越好。呼增贤表示,下一步社区还会招募更多志愿者来参与这项活动,丰富课程内容,给孩子们寓教于乐的体验,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在更好地为社区青少年提供服务的同时,将会继续致力于服务更多居民,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助推“美好社区”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