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县委组织部强化作风建设
文章字数:600
  本报讯(寇鑫 南星)近日,洛南县委组织部推进“学、查、改、建”四项重点措施,大力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为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机关,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洛南县委组织部要求领导带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政治理论、学党史党纪、学先进经验、学业务技能等“四学”活动为抓手,用好“一周一讲”“党史教育读书会”“组工之家微信群”等学习载体,抓好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切实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消极不愿为、能力不足不会为、士气低落不作为、思维固化不能为等问题,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洛南县委组织部坚持从部务会成员做起,开展常态对标自查、一线排查、多方评查等“三查”方式,常态化查摆责任担当、工作落实、作风转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并逐人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要求把问题导向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通过上下联动靶向发力、重心下沉纾难解困、一抓到底跟踪问效及时总结创新提升等四项措施进行整改,对短期内容易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聚力攻坚、持续整改。
  洛南县委组织部建立分管领导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机制,通过严格过程管理、强化正向激励、突出反向惩戒等措施,及时对分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规律性认识进行总结提炼,有的放矢固化为制度机制,着力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完善作风建设长效常治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