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文章字数:421
  本报讯(霍国亚)10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我市柞水县名列其中。
  柞水县地处秦岭腹地,被誉为“城市之肺”“天然氧吧”,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全县总面积2332平方公里,总人口13.7万人。近年来,柞水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生态优县战略,全面启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柞水县大力发展木耳、旅游、医药健康产业,以木耳产业助推绿色发展,以旅游产业点亮生态经济,以医药健康产业实现养山护山。同时,加快文旅、农旅、康旅、体旅、科旅“五个融合”,有效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良性转化。
  目前,柞水县植被覆盖率达88%,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1.5万个以上,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0天,县内两个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水质标准,相继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