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积极改造老旧小区
文章字数:576
  本报讯(刘春荣 彭红丹)丹凤县从去年12月启动实施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多个老旧小区换上了“新装”。
  丹凤县制定印发了《丹凤县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经过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扎实细致的摸底排查和现场研判,城区4个片区、61个小区、1353套老旧住宅列入国家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改造总面积11万平方米。丹凤县注重摸排掌握一手资料,把业主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排队,采取印发宣传通告、张贴宣传画、利用电视媒体及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实施新旧老小区提升改造的方针政策,获得广大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工程的理解和支持。工作人员入户走访321户,收集各户意见建议四大类123条,召开征求意见会9次,发放意见征求表336份,张贴施工通告13张,化解各类矛盾127次。通过深入细致、耐心宣传教育,实现了施工周围居民无上访、无过激行为发生、无安全事故“三无”目标。顺利完成了西苑片区、老街道及北新街二期等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智能水表的安装配备已规划实施,高低压线路以及移动、电信、联通网络线路入地规划形成。
  到目前,丹凤县完成住宅面积改造6.1万平方米,小区内埋设天然气、雨污分流管道各2公里,自来水管道桥架1.3万米,安装空调格栅1320个,拆除违建柴房、违章建筑42户420平方米,拆除围墙285米,铺设人行道、院子地砖3000平方米,天然气入户31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