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推动平安建设持续深化
文章字数:628
  本报讯(陈健全)连日来,洛南县采取高位传导压力、强化日常调度、实施多维治理、深化督导检查四项措施,强力推动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县上召开了覆盖全县243个村(社区)的深化平安建设暨提升“九率一度”视频会议,制定了细化方案,夯实责任到面到点,把条块结合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到了实处,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县委政法委依托“洛南政法”微信公众号、洛南政法工作群、综治督导工作群等,实时公布各部门、镇办、村(社区)的工作动态,组织各镇办及时编撰、推送经验类材料,组织发送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提升过程中的“微人微事”微视频,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平安洛南创建暨“九率一度”的持续深入开展。整合综治平安建设多元要素,以深化“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建设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建设城乡社区、单位内部、行业场所、视频技术等防控网,实现了全方位、多维度覆盖,有力提升了防范打击的及时性、精准度,确保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走深走实,筑牢维护平安稳定的首道防线。
  县级政法部门主要领导自行组织专班,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随同、不定对象的方式,深入镇办、村(社区)开展明察暗访。县委政法委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组成专项督导组,大力实施跟踪监督和定期检查。各镇办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动态化检查小组,对各村(社区)进行常态化督查,确保了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的全面落实,全县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提升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