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公安机关开展向程书民同志学习活动
文章字数:894
  本报讯(王丹)10月18日,商洛市公安局党委作出决定,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中开展向程书民同志学习活动。
  程书民同志生前系商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警务技术四级主任,一级警督警衔。2021年9月30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享年58岁。
  程书民同志37年来始终坚守刑事科学技术岗位,成为全市公安系统法医技术的“领航者”,屡破大案的“压舱石”,无私奉献的“老黄牛”。他长期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默默无闻、埋头苦干、淡泊名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抒写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不平凡人生,为商洛公安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体公安民警要学习程书民同志坚守初心使命、笃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品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党的崇高事业,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要学习他牢记根本宗旨、维护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倾听群众呼声,办好群众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奋进精神,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突出实战实用导向,锻造过硬公安队伍。要学习他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的担当精神,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全市公安工作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要学习他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优良作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程书民同志的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关于“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部署相结合,与市委、市政府部署“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相结合,与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公安工作和“安宁商洛”创建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程书民同志先进事迹热潮,激励引导广大民警、辅警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商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