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村“两委”班子“开门一件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文章字数:705
  本报讯(史小涛 杜春艳)日前,商南县金丝峡镇寺湾村路口组群众将一面印有“一心一意为人民、尽心尽力办实事”字样的锦旗送到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青手中,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修通15户群众的入户路,方便群众出行表示感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组织全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围绕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整治环境卫生等方面确定“开门一件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实事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成果汇聚民力,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全市村(社区)“两委”班子共认领“开门一件事”5563件,目前已完成4858件,占87.3%。
  商州区麻街镇五星村“两委”班子针对群众反映的产业发展单一、留守人员务工难、收入难提升的问题,将建设木耳园示范基地确定为“开门一件事”,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争取资金120万元,流转土地80多亩,建成吊袋木耳钢架大棚85个,栽培吊袋木耳80多万袋,带动25户群众承包,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多个,预计25户群众每户年增收1万元左右,村集体年分红3.6万元。洛南县四皓街办阳光庭园社区没有接通天然气,群众生活不便,反映强烈。社区党支部积极与县移民办、三江天然气公司、小区物业公司、搬迁群众代表沟通,促成宋城、华阳新城、鑫泰景和园、阳光庭园4个小区11栋楼千余户移民搬迁群众的供气设施全部安装到位,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镇安县永乐街办新城社区“两委”班子面对县河河道淤积多、河岸环境差的问题,动员党员、志愿者百余人,投入资金8万多元,清理垃圾、建筑残渣、杂物杂草等800多立方米,辖区河道环境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