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综合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文章字数:442
  本报讯(张亚男 张娟)山阳县以金钱河、银花河等重点流域,政府所在地、移民搬迁小区、中心村和农村黑臭水体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项目建设,县域内水体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和改善。
  “十三五”期间,山阳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共计投资4395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3622万元,地方资金773万元。2016年至2020年新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6套、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9套、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15处,配发垃圾转运车、垃圾中转车、吸污车、垃圾箱等,还制作示范镇标识牌19个,示范村标识牌80个,饮用水源地警示牌15个,印发环保宣传手册17433份。全县18个镇办80个行政村(社区)完成了环境整治,受益人口166752人,有效改善域内河流水体环境质量。同时,注重全面夯实基层环保力量和设施管护责任,聘用了554名生态保洁员和717名生态网格员,并制定了考核和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环保工作力量,将建成的污水设施和垃圾焚烧设施交与专业的第三方进行运维管护,组织人员定期开展水质监测,为设施发挥最大效益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