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专项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
文章字数:654
  本报讯(王承群 王浩)近日,柞水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对储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立足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省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柞水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成立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印发了《柞水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整治重点、任务分工,设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专项整治全面推开、扎实推进。
  按照“人、责、粮、库”全覆盖、无遗漏原则,柞水县纪委监委督促11个涉粮主管监管部门就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排查出的问题线索,精准锁定问题易发多发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完善规章制度。同时,对2018年以来涉及粮食购销领域在信访、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腐败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全面起底,形成线索台账,实施“一案双查”,倒逼责任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粮食收购、销售、储存等重点环节,聚焦人、财、物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整合“室组地”资源,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由纪检监察室牵头、派驻纪检监察组具体配合、街办纪工委共同参与,定期、不定期深入涉粮主管监管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对虚报数量、以陈顶新、空进空出等“靠粮吃粮”的人和事,以及在监督管理方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