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通宵达旦测核酸
本报记者 党率航
文章字数:646

   
  “你好,我们单位需要统一做核酸检测,早上能来吗?”“你好,我们学校今天要对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请尽快安排一下。”10月21日上午,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接到多个单位及学校的电话,预约当天进行核酸检测。
  按照市卫健委、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工作要求,该院立刻集结50多名临床护理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除医院南广场集中采样点外,依次分批前往市区20多个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秩序的保安道:“我们几个负责让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戴好口罩,依次采样。这种场面我是第一次看到,心中还是有点紧张,但也深知责任重大。”
  “上午接到命令后我们就出发了。医院要求我们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商洛国际医学中心核酸采样队负责人介绍。
  “嘴再张大一点点。”“别害怕,跟我读‘啊——’。”21日晚上,气温已经下降到5℃。在高新区某学校内,医护人员耐心指导学生张开嘴巴进行采样。“采完的同学迅速离开,不要在这里逗留。”带队老师一遍又一遍向学生喊话,引导学生即采即走,不扎堆、不拥挤。
  22日凌晨2点,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检验科内依旧忙碌着。为了尽早出核酸检测报告,让每个人都放心,他们严谨操作,通宵达旦。截至22日晚,该院累计完成核酸检测近2万人次。
  据了解,7月份以来,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批次对各科室及安保、保洁、餐厅等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护用品操作培训,提高全体员工疫情防控业务能力,做到全员覆盖。仅三季度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及演练28次,4721人参与,为本次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