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汽车客运站
守好站台“防疫关”
文章字数:491
  本报讯(记者 刘媛)连日来,市汽车客运站将关口前移,积极强化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守好站台“防疫关”,确保旅客出行健康安全。
  10月25日,记者在市汽车客运站看到,门口摆放着“请佩戴口罩”的宣传立牌,张贴着最新疫情防控公告。旅客进站前,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排队扫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来自中高风险区以及省内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县区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无异常后通过安检进入大厅,实名制购买车票。售票大厅内每个自助售票机均配备免水洗消毒凝胶,方便乘客使用。候车大厅里,工作人员正背着喷壶进行环境消杀,时不时有工作人员上前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电子屏及广播也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据车站负责人介绍,市汽车客运站在严格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基础上,针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多处重点区域和重点设施,增加消杀和通风次数。同时在售票厅、检票口等处加大人员巡查力度,加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人员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耐心细致做好旅客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身份信息排查登记等工作,引导旅客有序进出车站,服务群众安全便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