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城关街办“四转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文章字数:532
  本报讯(蔡铭 刘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充分发挥资源平台作用,不断优化党史教育形式,强化党史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变说教式为沉浸式。改变传统党史教育集中授课方式,发挥学习强国、远教站点作用,打造沉浸式党史教育,精选党史影片,以探寻历史人物、再现党史大事件的方式,激发党员群众爱国意识,在丰富历史人物形象中激励党员群众奋发有为。
  变“短跑”为“长跑”。从短期教育变为长期影响,将党史教育融入党员群众活动场所,着力打造机关、村(社区)党史文化墙,使党的发展历史一目了然,生动形象,让党员群众在生活和工作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变课堂式为现场式。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教育中的优势,组织党员赴山阳县党性教育基地、漫川关镇烈士陵园和小河口镇袁家沟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以历史解说引导人、以历史图片教育人、以历史文物感染人。
  变接受式为参与式。精心组织党史文化活动,鼓励党员群众既当学习者也当参与者,组织开展“红色读书会”,诵读红色经典书籍,各村(社区)通过广播播放党史故事,在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史中,分享读书感悟,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中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