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清油河镇全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文章字数:534
  本报讯(赵瑜)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与法治建设融合发展,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平安建设,近日,商南县清油河镇按照分级负责、逐人落实原则,全面展开“平安清油”创建活动。
  列出工作目标明细表。根据2020年度公众安全感在省、市排名中的位次情况,全面查找自身原因,通过带着问题进行整改,将所要创建的工作目标列出清单,以工作目标为轴心,集中开展百日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迅速在全镇掀起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新高潮。
  列出工作成员明细表。镇党委、政府围绕工作目标和平安创建“十个一”活动,进一步安排部署,通过成立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相关单位的责任人全部纳入,层层建立领导责任制,明确包抓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列出工作内容明细表。在开展好“十个一”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宣传内容,针对在家群众开展“红袖章”巡逻、驻村工作队大走访、宣传车巡回宣传、法治讲座等形式宣传,针对外出群众通过发送一封信、手机短信等形式进行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
  列出责任追究明细表。将2021年度平安创建“九率一度”电话抽查结果作为镇、村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干部管理考核办法执行,对群众回答不满意的,采取谈话、做书面检查、通报等责任追究措施,确保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