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字数:361

  为提升脱贫群众就业技能水平,拓展就业增收渠道,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实现群众稳定增收。近日,柞水县乡村振兴局委托柞水华茂职校、柞水昊秦职校举办了2021年扶贫技能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为两期共15天,乾佑街办迎春社区、仁和社区共80余名群众集中参加了养老护理、烹饪技术等职业技能培训。培训中,授课老师将课堂理论和现场操作相结合,围绕生活照料、技术护理、家常菜肴烹饪等方面展开教学,并通过现场操作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学员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参训学员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跟着动手操作,时不时还拿起手机拍照,用本子记录食材配方、烹饪火候等技巧。
  县乡村振兴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有针对性地解决了脱贫群众在就业中的技能问题,为学员早日实现就业打下了基础,为柞水县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