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抢通便民路获好评
文章字数:507
  编辑同志:面对强降雨天气造成通村道路水毁严重,群众出行受阻,山阳县小河口镇不等不靠及时抢通便民路,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近日,走进山阳县小河口镇红星村,远远就能听到机械轰鸣声,寻声望去,只见河道里挖掘机、铲车来回穿梭,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我们正在抢修红星村小沟组、阳坡组、祝家院子组、岩下组的进沟便道,今年降雨频繁,洪水把进沟通村路冲毁了,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正在指挥施工的村干部张全明介绍。
  红星村小沟组、阳坡组、祝家院子组、岩下组位于一个当地人称为“黑沟”的山沟里,属于典型的“两山夹一沟”地形地貌,两山之间最宽20米,最窄不足10米,发生洪水等自然灾害的概率极大。7月下旬以来的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该区域通村道路水毁严重,农用车无法通行,行人通行也有困难。为此,小河口镇党委、政府把及时抢通红星村通村路作为当前生产自救的首要任务,按照“先通后畅”的工作原则,迅速筹措资金投入村道抢修,保证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经了解,红星村通村路全长8.4公里,目前抢通工作已经完成。“要不是镇上和村里及时组织抢修进沟路,我们的出行还不知道有多难,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解决了难题!”红星村村民陆青激动地说。
  读者宁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