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99公益日”网络众筹近743万元
文章字数:483
  本报讯(肖莲)10月29日,记者从市慈善协会获悉,在今年“99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中,我市涉及脱贫激励、幸福家园建设、助医、助学、退役军人关爱等内容的24个上线项目网络众筹善款近743万元,创我市开展网络众筹以来历史新高,在全省12个市区排名第五名。
  此次“99公益日”活动,市慈善协会在市本级筹款和配捐共计133万余元,名列全省市一级慈善协会第四名。镇安县慈善协会筹款197万余元,商州区慈善协会筹款179万余元,柞水县慈善协会筹款94万余元。
  据了解,为推进“99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顺利开展,市慈善协会先后制定下发具体实施意见,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和培训会,对参会人员进行网上捐款实际操作培训,形成了一支懂技术、会操作的业务人员。协会上线项目二维码,连同个人捐款方法和“一起捐”发起流程进行广泛印发,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利用媒体发布倡议书、手机信息、滚动字幕及制作宣传片,采取街边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活动工作动态、典型事例,正确引导公众携手慈善,奉献爱心。市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发挥行业职能,参与指导网络众筹活动,及时提供本行业有关文字资料、影像图片等,确保了“99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