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区两座人行天桥开工建设
文章字数:489
  本报讯(光鹏伟)10月27日,由市城市管理局承建的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商州区第六小学和商洛职业技术学院2座人行天桥工程开工建设。
  据了解,商州区第六小学人行天桥位于商鞅大道与新洛路交会处十字路口,毗邻区第十二幼儿园、惠民小区、江南小区、威尼斯水城小区等小区和学校,天桥主体呈椭圆形,主桥采用钢箱梁结构,桥宽4米,最大跨径33.5米,南北向设置1:4坡道、东西向设置1:2梯道,梯坡道宽2.5米,概算投资1900万元。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人行天桥位于丹南新区体育北路中段,横跨学院和市体育运动中心,天桥主体呈“一”字形,主桥宽4米、总长54米,主桥两端设置1:4坡道,主桥下采用变截面弧线型桥墩,概算投资550万元,建设工期12个月。
  第六小学人行天桥建成后,能够有效解决7000多名师生和江南片区周边2万多名群众安全出行问题。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人行天桥建成后,将打通商洛职院和市体育运动中心之间交通阻隔问题,为近2万名师生开展体育教育活动搭建了安全通道。人行天桥工程的建设,是纵深推进“四微举措”,关注热点、打通堵点,办好政协委员提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对商洛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建设高品质城市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