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
文章字数:914
  本报讯(彭丹)近年来,洛南县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优化服务、搭建平台、下大力气做实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自2013年起,洛南县率先在全市开展硕士研究生招聘引进工作。每年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洽谈会上,该县多部门组成人才招引工作队,赴省内外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对接,登记掌握和了解研究生求职信息,主动上门求贤揽才。2013年以来,共组织各类宣传推介会120多场次,发放宣传册2万多份。同时,与省内外35所高校联姻,建立了互通信息渠道,定期开展相关信息互动交流。
  洛南县制定了《洛南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办法(试行)》《洛南县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办法》等,在工资待遇、购置住房等方面给予招聘的硕士、博士以最大优惠。目前,已协助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596万元,为37名硕士研究生落实购房补助185万元,购房贷款贴息72万元。同时,每年对招聘的基层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开展走访慰问,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引进人才后,从长远培养人才的角度着手,洛南县积极搭建培养激励平台,有计划地选派研究生参与县上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让其充分施展才华,为县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目前,已有14名硕士研究生被提拔为镇办“三站”事业单位和镇机关副科级领导干部,10名研究生通过公开遴选担任县属国有旅游公司经理、副经理等。落实人才激励机制,开展首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评选工作,目前有5名硕士研究生被评为首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重视招聘人员的继续教育及培养工作,制定出台了《洛南县鼓励在职干部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在职工作人员攻读硕士研究生及在职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研究生的人员,在学习期间,其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和各项福利待遇及职务(职称)晋升均不受影响。县财政对经批准参加在职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工作人员,脱产学习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后,按80%比例报销学费;不脱产学习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书的,全额报销学费。
  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促进了该县人才队伍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核心和引领作用,人才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显著增强,为洛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增添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