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大力扶持全民创业
文章字数:555
  本报讯(代绪刚桂青圆)今年以来,商南县多措并举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为各类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全民创业热潮。
  商南县就业服务局组织干部主动走出去、沉下去,到镇、村、商户走访调研,大力宣讲政策,鼓励脱贫人口、自主创业农民以及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群众积极参与创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创业企业、包扶村、创业户,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创业者融资难、贷款难等问题。根据全县实际,对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审批时效等及时进行了细化和完善,再次明确了创业担保贷款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和管理办法,确保每一个工作环节都有规可依。进一步明确了创业担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夯实了业务经办机构、金融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责任。降低申请门槛,提升贷款额度,将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对象由以前的下岗职工、复转军人等9类人群延伸到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的个人贷款额度由以前的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小微企业担保贷款贴息额度由以前的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单笔贷款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全面推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线上申请、受理、审批、发放,县域内创业者可通过“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微信公众号”或“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进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查询和贷款申请,实现贷款申请人最多“只跑一次”,方便了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