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聚焦重点产业精心策划实施
前三季度全市引进到位资金760多亿
文章字数:801
  本报讯(记者刘媛)11月1日,记者从市招商服务中心获悉,1至9月,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60.0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98.71%,同比增长4.17%;其中省际项目到位资金618.72亿元(省考指标),完成年度任务的94.78%,同比增长18.88%。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高位推动,树牢“一号工程”,主要领导带头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做到重大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接洽、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点问题亲自协调解决。聚焦重点产业,精心策划活动,围绕新材料、绿色食品、健康医药为代表的“3+N”17条重点产业链,精心策划举办“走出去”“请进来”系列招商活动30余场次,县区策划举办主题招商活动100余场次,签约了一批“3+N”产业链招商项目,引进了一批重点企业。扎实开展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主题的乡情招商,吸引商洛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成功签约项目19个,总引资额246.9亿元。瞄准重大项目,开展精准招商,比亚迪单晶硅电池片、山阳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延长氟硅化工等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的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中国三峡、中国电建、携程等一批国际国内500强、大型央企民企、行业领军企业纷纷来商投资,截至9月底,我市累计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8家,中国500强企业13家。推进深化改革,创新招商方式,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商洛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对签约项目包抓、项目跟踪服务、项目跨区域流转和利益分享、招商引资考核奖励、督查督办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制度安排,进一步强化了工作措施。据统计,今年丝博会共签约项目238个,总投资1034.55亿元,去掉“两高”、限制性以及房地产项目后,合同项目183个,总投资656.63亿元。截至9月底,签约项目履约175个,项目履约率95.63%,已开工建设项目172个,项目开工率为94%。
  同时,我市精心制作了《相约秦岭奋进商洛》招商宣传片、招商宣传折页、电子二维码项目册,编印了《商洛市外商投资指引》《商洛市3+N产业链招商指南》,为客商投资商洛提供全面、及时、精准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