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全面实施
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
文章字数:457
  本报讯(康卓)为了规范全市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日常用卡,10月28日,我市全面实施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工作。此次同步申领面向人群主要是2021年1月1日起新制的第三代社保卡用户。
  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工作是人社部门的创新探索,原服务渠道签发使用电子社保卡不受影响。电子社保卡签发方式为:实体社保卡申领成功后,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同步申领渠道。我市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渠道主要有: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社保卡服务合作银行的APP。其他服务银行手机银行App及申领渠道,将根据其与国家电子社保卡平台对接情况,逐步开通同步申领功能。
  需要广大市民注意的是,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0月27日期间已领取并启用社保卡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将在10月28日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生成电子社保卡。持卡人需登录同步申领渠道并注册为实名用户,经本人同意后正常使用。10月28日后新申领的第三代社保卡,在领取的同时将在同步申领渠道生成电子社保卡,经本人同意后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