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麻街镇着力建设“秦岭山水乡村”
文章字数:480
  本报讯(赵东)近期以来,商州区麻街镇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两边一补齐”会议精神,采取“点线面”结合,“清拆建”并举的措施,着力打造“秦岭山水乡村”美丽画卷。
  在“点”上,以农户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环境整治为重点,每周每村确定10户以上重点集中整治,目前共整治600户,示范户80户。
  在“线”上,以“312”国道沿线、各村主干线周边为重点,每周集中整治2次以上,共组织集中整治10次,动用机械20台次,硬化场面3处。
  在“面”上,以机关单位、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和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着力抓好攻坚,镇政府机关修缮、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并落实日常保洁责任。
  在“清”方面,该镇结合灾后重建,共清理滑坡50处1.2万余立方米,清理各类垃圾27处50余吨、野广告100余处、“三堆六乱”200余处,疏竣清淤680米。
  在“拆”方面,以农村闲置危倒房,废弃建筑物、残垣断壁为重点,拆除40户3600平方米,拆除广告牌66块30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2处200平方米。
  在“建”方面,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加快推动五星秦岭山水乡村示范村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修复水毁道路5000米、河堤2000米、路基20余处1600立方米,绿化8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