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多措并举修复水毁耕地
文章字数:721
  本报讯(姬灵芳 陈亚民)为尽快推进“7·22”特大暴雨洛源受灾区水毁耕地修复,洛南县自然资源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灾后重建水毁耕地修复,助推尽快恢复农业发展。
  针对水毁耕地修复任务,洛南县自然资源局抓早动快,提前谋划,党组班子成员挂帅,组建了灾后重建指挥部和洪涝灾害水毁耕地修复工作指挥专班,指挥部专班穿透两级、贯通条块,整体谋划、集体作战,落实闭环式管理,构建问题、任务、决策三个闭环,权限给到位、责任扛到底,确保了水毁耕地修复工作按照时序有力推进。成立攻坚专班,按照“三重一大”程序,精准调度,聘请技术单位先期调查统计、勘测设计水毁农田,按照“分片实施、同步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思路,大型挖掘机、铲车、拉土车等同时进驻洛源灾区,根据各村实际,将工程量分为12个标段分3期实施10个村的水毁耕地修复。
  为确保质量第一,洛南县自然资源局抽调30名技术骨干进驻水毁耕地修复施工现场,专班领导蹲点指导,技术人员跟班作业,指挥部专班统筹条块、整体破解现场堵点、难点问题。落实清单式管理,项目建设质量实行全过程监督,要求施工程序严格按照规范,形成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周会商、月对账、季度赛马、全程考评,严把工程序质量关。同时,在工程中实行“预签约”模式,先行推进签约工程施工,镇村协同介入,积极破解资金难题,该局安排专人做好项目申报,积极跑市进省沟通对接,积极争取请求灾后重建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确保水毁耕地修复工作顺利推进。
  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以来,一期工程已完成土地平整120亩,修排水渠230米,整理河道150米,覆土2200方,修筑田坎80米,预计11底可完成一期工程,确保了上级部署的灾后重建任务在第一时间、不折不扣得到了落实,用实际行动保护了农民的“饭碗”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