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等工作
郑光照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947
    
  本报讯(记者 李敏)1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落实省委有关会议要求,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市委书记郑光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积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台统战工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大力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要扎实做好水土保持、节水治污、防灾减灾、绿色转型和生态廊道建设,推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依法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强粮食战略应急储备监管,依法保障粮食市场秩序,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要聚焦打造“一都四区”,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育、管理、服务机制,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继续保持前三季度“恢复有力、稳中加固”的良好势头,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四季度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招商引资、促进消费等工作,力促经济稳定增长,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持续抓好“五上”企业纳规入统,全面落实帮扶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本领,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高考核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考核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要深入开展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落实落细“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工作,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法治商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