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强化安全生产教育
文章字数:409
  本报讯(黄善峰)近日,柞水县通过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的方式,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安全生产良好发展氛围。
  安全宣传进企业,通过聘请专家举办“安全大讲堂”、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强化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安全素质,筑牢企业安全管理防线。安全宣传进农村,通过村预警广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全面提升农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安全宣传进社区,通过9月安全生产宣传周,编印《安全生法》读本、社区微信群、宣传栏投放安全生产知识等方式,浓厚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安全宣传进学校,通过安全教育课、学校宣传栏、黑板报、校园网,普及生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学生和教职工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安全宣传进家庭,通过家校共育“小手拉大手”“我把安全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的安全家书”等方式,提升以家庭为单元的安全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