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愿留赤诚在人间
和永全
文章字数:1136
  4月1日,我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登记,决定捐献遗体(器官有用就先捐器官,器官没用或者捐过器官后再捐献遗体)。
  这个想法10多年前我就有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实现。2020年,农历有闰月,按照民间的说法,有闰月的年份修墓好,我们决定给已故的四哥修墓。三哥说:“借此机会,把我们的墓也修了,到时候孩子们不心慌。”我说:“行。”修墓的过程中,我到现场去看了几次,让我又动了捐献遗体这个心思。人终究有一死,死了就死了,什么都不知道了,与其让尸骨化为泥土,或者化为灰烬,不如捐献给医学做研究。
  我找到了山阳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推荐我和商洛市红十字会联系,商洛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我提供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网址,我登录后顺利办理了登记。中心发给了我一张电子捐献卡,还有一封感谢信。信中说:“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是大爱奉献精神的体现,是思想境界的升华,是无比高尚的行为!希望每一位志愿登记者,都更加珍爱生命、呵护健康,更加快乐地生活,这才是我们的初心!器官捐献是一项奉献人间大爱、挽救他人生命、服务医学发展、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需要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和推动!欢迎您继续致力于宣传器官捐献,邀请更多有大爱奉献意愿的朋友,加入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者队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风尚!”另外,我还索要了实物卡,以作提醒和纪念。
  老婆问我:“你既然要捐献遗体,为啥还要俢墓?”我说至少得让孩子们有一个祭奠的地方,逢年过节烧烧纸,上上香,不忘祖,不忘本。至于墓洞里,放几件衣服就行了。
  我作出捐献遗体的决定后,有几次和朋友、熟人聊天谈及此事,有的人对我佩服之至,说我是大公赤诚,无私无怨,看淡了生死,具有大无畏精神,值得学习,也有人非常疑惑,问我是不是得了绝症,治不好了。我感到很无奈,也很好笑。我常年坚持运动,能吃能睡,没病没灾,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笑口常开。我在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群里,还知道了一位女性志愿者,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也办理了器官捐献登记,我们加了微信好友,经常在微信上互相加油鼓励。有一天,一个熟人拾了一个中专毕业证,证书里夹了一张器官捐献登记卡,是一位20岁的小伙子。我对他十分佩服,立即在朋友圈发消息。第二天,这个小伙子来拿走了他的毕业证和登记卡,我才得知,他在一个气站工作,是一位无私无畏的好小伙儿。
  我们共产党人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不信鬼,不信神,我愿意将自己的遗体捐献出来,不论何时何地因何故死亡,经医学评估后,符合捐献条件,坚决捐献。在此,我也向社会各界呼吁,希望有此意愿的朋友,积极参与这项高尚的事业,在电脑或手机上搜索“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即可办理捐献登记。我不求长生不老,只愿健康快乐。如果哪一天作别了西天的云彩,愿留赤诚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