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西口抽水蓄能电站签约
文章字数:374
  本报讯(陈风军 狄洵)11月7日,镇安县与中国华能集团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就西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这是镇安继月河抽水蓄能电站、米粮抽水蓄能电站后,成功签约的又一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和高峰镇,设计总装机160万千瓦,总投资约100亿元,新建4台单机4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设计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以330千伏电压接入陕西电网。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地增强陕西电网灵活调节和抵御事故风险能力,可带动增长GDP约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带动当地1200户农民致富。项目建设期间,可为当地每年贡献利税1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每年增加利税1.8亿元,同时能明显降低电力系统单位能耗水平,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带动旅游业综合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节能减排、实现碳中和、碳达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