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三项举措倾力促就业
文章字数:562
  本报讯(曾维丹)今年以来,柞水县不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强化服务措施,为用人单位和城乡劳动者搭建供需服务平台,积极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
  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成立稳就业专班,建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协作机制,全面推广“互联网+就业”模式,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在全省创新实施“云端直播带岗”新型招聘模式,全面推广“秦云就业”小程序应用。合力实现农民工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稳定重点人群就业。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项目建设,不断强化就业援助,对就业困难家庭提供“一对一”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今年已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28名。支持创业能人进园区、办企业或到村“两委”任职,发展壮大社区工厂、延伸产业链条,吸引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创业就业,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推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创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规范化建设,开展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认定工作,新培育社区工厂5家、就业扶贫基地8家,吸纳更多人员就业。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鼓励支持更多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实行高标准专业技术培训,加快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