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集中“充电”
文章字数:456
  本报讯(徐世旺 杨荃茸)11月8日,山阳县在南京市委党校举办为期5天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45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集中培训,随后将陆续对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进行全员培训。
  今年以来,山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把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教育培训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来抓,突出思想教育和能力提升,采取全员轮训、专题培训及“请进来”“走出去”培训等办法,培训乡村振兴一线党员干部1100多人,大幅度提升了干部素质。
  此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基层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和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等内容开展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修养,拓展专业知识,开阔思路眼界,以提高第一书记的综合素质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