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政法委员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字数:757
  本报讯(记者 陈波)11月16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平安办关于平安建设考核有关文件,通报近期我市“九率一度”调查相关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出席会议。
  于震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政法机关的积极贡献。
  于震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采取举办“政法夜校”“政法大讲堂”、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围绕争创一流目标,对标对表年初确立的政法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发力,全力冲刺,狠抓平安建设及“九率一度”提升,积极推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用好做实平安稳定“3+N”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商洛、法治商洛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一都四区”保驾护航,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坚实的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