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以“苗”护“苗”
——我市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
文章字数:876
在洛南县西城区预防接种中心,一名儿童在家长陪同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本报记者 谢非 党率航
  我市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逾半月。近日,记者走访了几个县区,在各个疫苗接种点看到,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开展。
  “学校通知我们来给孩子打疫苗,就请了半天假,陪着孩子来了,早打针,早预防,孩子上学也放心了。”11月11日,在洛南县西城区预防接种中心,城关街办王塬村的何艳艳带着4岁的女儿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记者在预防接种中心门口看到,小朋友们在家长带领下排队,虽然寒风阵阵,但大家井然有序,在门口扫码注册,工作人员询问当前孩子身体状况,适宜接种的录入信息后,进入疫苗接种区,开始有序接种。
  西城区预防接种中心主任杨小卫表示,目前该接种点每天安排300人次的疫苗,家长们可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安排带孩子来接种,预计月底可以全面完成辖区3—11岁儿童接种工作。 
 在丹凤县预防接种中心,记者看到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标识清晰,家长带领孩子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和疫苗接种。为方便在校大龄儿童注射疫苗,该中心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龙驹寨街办罗家、河涧、下湾等社区,为在校儿童进行接种。
  从11月5日开始,丹凤县23个接种点开始为3—11岁儿童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预计在11月底全县3.6万多名适龄儿童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12月底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丹凤县预防接种中心主任郑仓喜说:“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本着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做到应接尽接。接种时,家长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儿童户口本及8岁以下儿童的疫苗接种本。儿童在家长的陪护下,且近14天未接种过其他疫苗,即可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各县区已抽调骨干力量组建接种队伍,保障接种儿童安全。全市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在12月底完成,届时我市群体免疫屏障将进一步强化。”
  商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瑞霞提醒市民,接种时,应穿着宽松衣服前往,中心城区适龄儿童可在家长陪同下前往名人街、工农路、北新街等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监护人应全程陪同,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无恙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