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全市健康商洛建设暨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健康商洛建设暨健康细胞示范建设 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青峰主持
文章字数:953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1月17日,全市健康商洛建设暨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健康商洛建设和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健康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副市长权雅宁通报全市健康商洛建设和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郑光照指出,建设健康中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健康商洛建设和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是建设健康中国的组成部分,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是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做好健康商洛建设和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光照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围绕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攻重点、破难点、通堵点,切实提高优质资源供给。要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城乡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均衡发展。要大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医、养、游、体、药、食”产业融合,做大做强健康医药产业集群,不断夯实“中国康养之都”基础。要持续巩固拓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尽快启动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着力营造保障群众健康的良好环境。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联防联控和应急防控机制,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联动,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健康商洛建设和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青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11月底前机构人员到位、欠账问题全部清零,12月底前健康城市建设全面启动、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把健康商洛建设和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同当前其他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共同提升。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商州区、柞水县、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市妇联、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