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抓整改 扭住重点提质量 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王青峰主持
文章字数:1053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1月17日,市委书记郑光照出席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推进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领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永清,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出席会议,副市长刘伟通报今年工作进展和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郑光照在讲话中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也是我市打造“一都四区”的现实所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郑光照强调,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反馈问题、排查发现问题,精准发力、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常态化整治“五乱”问题,扎实做好尾矿库治理、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工作,坚决守护好秦岭生态。要标本兼治打好蓝天保卫战,扎实做好治污降霾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要多措并举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抓好“小水电”整治后续工作,深入开展长江“十年禁渔”行动,扎实推进重点流域、饮用水源、黑臭水体等污染治理,不断提升节水治水管水兴水能力。要源头防范打好净土保卫战,纵深推进“田长制”,抓好重金属和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切实提高土壤污染防治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严格督查问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青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开展问题摸底排查,集中时间精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11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清零。要坚持“查事先查人、查人深查事”,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依法举报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狠抓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加大道路运输、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管控力度,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加快推进市县两级垃圾、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建设,切实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