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办好实事暖民心
文章字数:567
  本报讯 (代绪刚 熊国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南县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见效。
  全县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围绕办好换届后续事、为民服务事、发展致富事、基层治理事四件事,采取贴近群众、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网络专栏留言等方式,面对面听民意。建立基层党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分管县级领导、县委常委会四级审核机制,对全县107个单位、1840多名党员干部办实事项目逐级审核把关,征集就业、教育、医疗等涉民利益240多条,精准确立办实事项目2187个,深入有效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领办和解决“硬骨头”难题。建设民生项目78个,受益群众24.6万人;设立就业服务站(点)16个,组织网络招聘23场,转移就业17636人;新增学位9060个,解决2.5万居民子女“上学难”问题;建成全县精准扶贫档案专库,排查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问题92个;化解重大风险隐患39个,办结涉法涉诉信访案件21件,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相关部门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广大群众对办结事项进行民意测评,将办实事进展和质量纳入县委闭环责任链条管理,列入“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内容,作为锻炼培养、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和衡量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重要标准,实打实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