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文章字数:416

  本报讯 (记者 王 倩)11月9日至15日,市初级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各班组织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了中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材料,让学生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及火灾自救的方法,让他们充分认识到火具有危险性以及爱护消防器材的重要性。
  在消防疏散实战演练时,当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在安保主任的指挥下,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学校预设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离开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
  学校还邀请商州区消防大队对全体师生及后勤人员,就消防法规知识、消防器材设施、灭火器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培训。随后,多名师生进行了现场灭火体验,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为达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消防教育目的,学校还组织了消防知识竞赛。
  “这次活动,我们收获很大。掌握了一些逃生的技巧,明白了遇到突发情况应该冷静,要有序迅速撤离。”演练结束后,学生陈涵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