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青峰带队督导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文章字数:649
  本报讯 (记者 陈 静)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带队到商洛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督导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粮食安全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举措。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王青峰一行深入各粮食储备仓库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粮食收购、储备、管理等具体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强化粮食收购、入库、存储、流通等各环节管理,全面补齐短板,持续巩固提升,确保粮食储存数量真实、质量达标、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加强市县国有粮食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监测,做好企业运营帮扶指导,强化专业人才培养管理,发展壮大粮食产业经济,坚决不能出现亏损等问题。
  王青峰要求,要以此次全省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粮食安全领域各环节和“关键少数”,扎实开展摸底排查,查准查实涉粮工作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坚决从严整改落实,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守牢廉洁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能,坚持查事查人,加强涉粮问题线索研判管理,严厉打击粮食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落实落细粮食安全各项制度,着力构建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全面补齐监管漏洞,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