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集中视察“一江两岸三山” 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文章字数:884
  本报讯 (记者 陈 波)11月18日,市政协组织主席会议成员、副秘书长、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委室主任、部分市直部门及商州区政协负责同志,集中视察“一江两岸三山”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高健,副主席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张永平、夏启宗、刘仲林和秘书长李久敏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动员会上,市政协主席高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集中视察,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政协的工作要求,也是政协年度履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政协组织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的有效抓手。他要求,视察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按照“统筹组织、上下联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紧扣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一江两岸三山”涉及的重点及视察活动要求和通报事项,实地查看生态系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建设项目、水土流失治理、湿地保护、重点区域增绿美化、垃圾收集处理、生态环境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深刻反思思考,提出前瞻性、建设性意见建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情况,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期间,视察组成员深入城市水保示范园项目、市博物馆建设项目、金凤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龟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北环沿线城周造林绿化、商洛高新区垃圾压缩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等10个生态保护和项目现场,认真听取汇报,详细咨询建设情况,深入讨论发展规划及前景,全力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献智献策。
  视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基本要求,也是推动商洛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自觉扛起“国之大者”政治责任,持续关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努力把社会各方面的思想统一起来、智慧集中起来、力量汇聚起来,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成员每人提交一份意见建议,市政协办公室收集汇总后,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