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雨丹协作促进丹凤经济社会新发展
文章字数:650
  本报讯 (梁鹏飞)近年来,丹凤县与南京市雨花台区积极加强协作,全面深化协作领域,推进合作交流,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丹凤县持续深化雨丹对口帮扶协作,党政领导赴对口协作地区调研对接,召开联席会议协商雨丹年度帮扶具体工作。制定印发《2021年苏陕(雨丹)协作工作要点》,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雨丹专题工作推进会,谋划苏陕协作项目,安排苏陕项目资金,落实部门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推动雨丹协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苏陕协作项目到位资金9476万元,实施项目10个,第六小学实验综合楼建设项目已于9月份投入使用。推行定制、定向、定效的“三定”雨丹劳务协作模式,实施政府、人力资源机构、用工企业多方联动。截至10月底,帮助农村劳动力赴对口协作地区就业261人,就近就地就业189人;支持援建扶贫车间和就业帮扶基地7个。持续完善买方联盟、卖方联盟帮扶推介协作机制,依托在宁实体销售门店,线上线下销售丹凤农特优产品金额共计2318万元。
  立足南京主导产业优势和丹凤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需求,建产业园区2个,其中农业产业园区1个,项目资金共计支持6400万元。新增引导落地企业3家(含当年新增投资1家),新增投资额1.3亿元。落地的新雨丹中药材科技产业园将充分利用丹凤传统的中药材种植优势,正式投产后将弥补丹凤中药材产业缺乏龙头企业的空白,补齐丹凤中药材种植—研发—加工—仓储—销售的全产业链短板。
  此外,丹凤县制定具体方案开展干部人才培训,选派教育、卫生、农业、文旅等专业技术人才13人赴雨花台区交流学习,雨花台区在丹凤挂职干部2名、“三支人才”到岗18人。